氤氲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蔺靖】巨龙与王子 再续

各位同学,中秋节快乐!


小王子一天天长大,他学习治国方针,学习骑射武略,学习文书,所以他没有时间去找巨龙。
巨龙也在一天天长大,他努力修炼,努力摘榛子,努力偷听朝政来帮助小王子,虽然他也知道小王子不再去找他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一天,是小王子的成人礼。
宫室里十分忙碌,大王子和三王子两个人正在指挥着布置舞厅,二王子正在吆喝着把小王子的生日礼物都拿进来,小殊正在偷吃东西,然后就被小画瞪了一眼。
小王子呢?
哦,他在母后宫里边吃榛子酥边想着那种巨龙摘的果子。
很快,晚上到了。
舞厅里热热闹闹,国王说完话后,小王子就被小殊小画强行拖下去跳舞,二王子三王子在一边欣慰地聊天,唯独大王子在看着窗外,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本来国王是只想吃吃爆米花喝喝果汁玩玩的,谁知道看见自家大儿子一直心神不定,便开口问:
“景禹,怎么了?”
大王子回礼:
“父王,有一个景琰的朋友要来为景琰庆生。”
“朋友?”
小王子也呆呆地看了一眼窗外。
像是响应一般,窗外一阵风声,紧接着是一声敲门,仆从打开门,小王子愣了。
一个身着白衣的青年人稳步踏进宫室,有一个小男孩跟着他。
这个人……
怎么那么眼熟呢?


为什么小王子看着他眼熟呢?
因为小王子见过的人中,只有他提着果子。
还有,他脸好大。


花园里。
小王子一本正经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
“你是谁?”
男子摇摇纸扇,一脸贼笑:
“我叫蔺晨。”
小王子睁大了眼睛:
“巨龙!”
“是我啊!”
男子眉眼弯弯。
“你来找我了!”
小王子很高兴,欢呼雀跃。
男子收了纸扇,敲一敲小王子的脑袋:
“你不来找我,我只能来找你了。”
小王子很开心。
男子也很开心。
小殊很不开心……
景琰被一个男人带走了!
好不开心!
要子画亲亲才好!
小画敲了小殊一榔头。

十一
小王子和男子排排坐在屋顶上看星星。
男子轻声说:
“我告诉你哦,我们龙是可以看到天命的!”
“真的吗?”
小王子一下子精神了。
“说说我的天命呀。”
男子眯眯眼:
“嗯……不行哦,说出天命会遭天谴的!”
小王子被吓住了。
“天打雷劈,不得好死!”男子继续逗小王子。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男子哈哈大笑,小王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闹了一阵之后,小王子软软地睡着了。
男子抱着小王子,想:
真不知道还有几天太平日子啊。

十二
小王子天天和男子小殊小画一起玩。
小画父亲管的严,晚上一定得回家。
小画一回家,小殊就想回家。
于是就只剩小王子和男子两个人晚上偷偷遛出宫去逛夜市。
夜市灯火辉煌,特别璀璨好看。
小王子特别兴奋,但是又想到自己是王子,又已经成年了,就一本正经地跟着男子这边看看那边瞧瞧,哪都不碰。
男子见他各种好奇各种想玩就是拉不下脸的样子真是想笑又不敢。
于是……
“啊呀这是什么呀?”
“这个好好看啊!”
“我想要这个!”
小王子特别开心,原来蔺晨和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是一样的。
好开心!
男子表示:
景琰喜欢什么东西我怎么知道?
这可就差写脸上了啊。

十三
太平日子总是过不了多久。
强行躲了好几天然后还是被国王扯到会客厅的蔺晨心中是崩溃的。
国王正襟危坐,威风堂堂:
“这位远方的客人。”
“我就是我们国家的人。”
打脸×1。
“听说你与景琰相交甚好,对小殊小画也是极为关心。”
“小殊小画我到现在还没分清。”
打脸×2。
“也是听说你每天晚上都教导景琰学习。”
在夜市里学习……
打脸×3。
不过最后这个不太敢说啊。
蔺晨终于受不了了:
“敢问国王唤在下来有何事?
国王眼中精光一闪:
“敢问我国英勇无比善良勇敢的巨龙,我国现在国力蒸蒸日上,但我的心中还是有一丝不安,这是为什么?”
蔺晨勾起一丝调戏的笑:
“天命不可透露,在下只可告诉国王一句话:等到一年之后,京城将会大变,江山却不会易主。”
国王听到最后一句话,笑了一下。
王宫高处的琉璃窗外传来一声雷响,似是为了应和蔺晨的话,一道闪电直劈宫中大树,瞬间着了火。
没救回来。
第二日,萧景琰听见母妃讲:
“真是可怜了那棵十几年的石楠树了……”

我是真没想到能写这么多……还有呢。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