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

泛彼柏舟,亦泛其流。

【蔺靖】巨龙和王子

也不知道能不能写完……
第一次写文,看了微博上一篇短文然后脑洞大开。
借了好几个梗。


山的深处传来一声鸟鸣。
山的尽头有一条龙,大家都知道,这条龙是一只好龙,至少它不像邻国的龙,没事老抓公主玩。
这个国家没有公主,只有一个漂亮的小王子。
小王子才十五,亮亮的鹿眼盯着你的时候,谁都会被他萌一脸。
小王子会诗词,会书画,还会武功,大家都很喜欢小王子。
可是最近小王子总是很无聊,他看着天空上的云朵,问旁边的玩伴小殊:
“为什么我们的巨龙不抓公主呢?”
小殊正在对着榛子酥生气,听到这句话很是疑惑地转过身来:
“这样不好吗。”
小王子摇头。
“哎?为什么不好啊。”
小王子认真地说:“今天父王讲了,如果一个人老是不干坏事,那么他一定是在等着一定的时机去做更大的坏事。”
小殊一脸懵逼:“这是什么理论?”
小王子摇摇头:“不知道,这是父王解释的一个成语。”
“成语?”
“一鸣惊人。”


巨龙不是不能抓公主,他只是懒。
此时的巨龙正在无聊地坐在他的领地——一片小岛上。
好无聊啊。
这个国家又没有公主……
听隔壁国家的龙说,如果抓到公主,那么只要败给去救公主的王子,有好多小黄鱼呢。
巨龙倒是不喜欢小黄鱼,他喜欢粉子蛋。
太无聊了,他决定去国家溜一圈。
结果刚刚到王宫,他就看到了小王子
——差点没掉下来。
我的天哪太可爱了!
巨龙此时此刻就想下去摸摸小王子的头。
小王子也看到了巨龙,小殊刚刚去找母后要点心了,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坐在天台上。
“你是巨龙吗?”
巨龙特别激动!
他赶紧飞下来,凑到小王子跟前:
“是是是。”
“你是我们国家的龙?”
“那当然。”
“你为什么不抓公主呢?”
这可把巨龙问着了。
他咬着手指想了想,回答:
“因为我只想抓王子。”
小王子眼睛亮亮的,他一听,站了起来。
“那你就抓我吧。”


小王子想的是:
如果不让坏人干更多的坏事,那就让他先干一件小坏事,这样他就不会干大坏事了。
这样他抓我,我等他睡着就回来。这样多好。
而巨龙想的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巨龙把小王子带回他的家。
小王子好奇地左看看右看看。
但是他不敢乱动,母后说过不能对人没礼貌。
那也不能对龙没礼貌。
巨龙拘谨地蹲下,说:
“你可以随便翻翻的,喜欢就拿走!”
小王子摇摇头。
“……”
“你叫什么名字呢?”
巨龙又问。
“我叫萧景琰。”
小王子回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听!巨龙想。
“那你呢?”
“我叫蔺晨!蔺晨的蔺,蔺晨的晨!”
小王子居然知道是哪个字。
巨龙很高兴。
“那我叫你……”
“你叫我蔺晨就好了!”
“那你叫我……”
“我叫你琰琰就好了!”
“……”


小王子在巨龙这里过得很开心。
吃吃吃,喝喝喝,玩玩玩。
好开心好开心。
特别是这里有种果子,可好吃了。
……好像叫榛子。
晚上,巨龙睡着了,小王子应该回去了。
可是他想了想……
不想回去了。
这个龙对他很好很好,他想再玩几天。
这时龙醒了,赶紧出了洞穴又回来,爪子里是新摘的果子。
算了算了。
小王子吃的一脸满足:
明天再走好了。


小王子一连住了一个星期。
巨龙天天陪着他玩。
直到有一天,小王子咽下新摘的果子,郑重其事地对巨龙说:
“我要回家了。”
巨龙愣了一下。
小王子接着说:
“我必须回去了,不然母后会担心的。”
巨龙低着头,不讲话。
“你不要难过,我会再来找你玩的。”
巨龙抬头,委委屈屈地对小王子说:
“我今天本来是想和你讲,我已经学会变人形了。”
小王子看着他。
“可是你要走了。”
“我不开心了。”
“不能给你变了。”
小王子揉揉眼睛:“我会回来的,到时候你再给我变。”
巨龙没说话。
“我走了。”
“……”
“我真的走了。”
“……”
小王子叹口气,坐上了一艘巨龙给他建的小船。
“拜拜。”
巨龙又抬起头来,眼神亮亮的:
“再见。”
希望能再见吧。


小船后面,孤岛上。
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站在大树下,眼神不定。

评论

热度(9)